给我一壶酒,陪你慰风尘。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无cp向,写写刘皓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愿你的努力都能被看到,愿你的付出都能被珍惜。

也是送给诸位中高考考生的!

希望你的努力和付出都会有收获,但高考不是唯一的路。

也愿你们,各生欢喜。

这篇发出去,估计是要掉粉了,不过what so ever。

这就是我想说的话。

无cp向,为刘皓而写,无论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在我心中的全职的每个人永远值得珍惜。有人觉得动画把刘皓丑化了,也有人觉得他活该如此,我管不了别人的言论,管不了他人的看法,也不想同他们撕逼,就写写我的想法。

他在我眼中,和其他人一样值得尊敬,也相信他发自内心地爱着荣耀,只是走错了路,用错了方式。

我始终相信全职里没有100%的坏人,这不是洗地,只是个人看法。


 

唐昊其实是看不起刘皓的,无论是传闻中他和叶修之间的那点破事,还是他后来晕倒的事,唐昊觉得他始终不够大气,小肚鸡肠能有什么出息,而且做人还很圆滑。

小人,这样形容他可一点也不过分。

“今天还有和赞助商的应酬,唐队别忘了。”训练室里大家走得差不多的时候,刘皓对唐昊说了这么一句。

“嗯。”唐昊本来对这些事就烦得很,不耐地应了一声,没再说话。

晚上两个人和经理搭车去了酒店。和赞助商、广告商的应酬大概是每个战队都不想做但是不得不做的事,呼啸也是如此,唐昊则更烦这种溜须拍马的工作,但作为队伍的脸面,还是不得不参与。

果然,桌上对方连连敬酒,唐昊脸上有点挂不住,职业选手很少有能喝的,喝多了影响操作这是常识,他很不能理解这种希望战队能拿好成绩却从一开始就不尊重他们的行为。

“唐队有些辛苦,还是我来替他吧,来来来,我先干为敬。”眼看唐昊要发飙,刘皓从一边接过了话,还顺便把手里的酒喝了干净。

又来了,唐昊瞥了刘皓一眼,有几分不满有几分不屑。

比起不冷不热的唐昊,自然是挂着笑脸的刘皓让人感觉更舒服,喝着喝着,唐昊就在一边坐下了,反倒是刘皓一直和那些商人走动,喝了不少,脸上绯红。

一点作为职业选手的素质都没有,唐昊看着他手里一杯一杯消失的酒水,更加看不起他。

觥筹交错,就到了尾声,队长唐昊没喝多少,但副队刘皓反而脚步有些虚浮。

“队长,晚安。”一同搭车回了呼啸,在宿舍门口两个人道了别。

“晚安。”唐昊连正眼都没给刘皓,自顾自地走了。

回到宿舍准备给手机充电,找了半天却发现没发现充电器,大概是放在训练室了,无可奈何的唐昊只好去训练室拿。

但他走到楼下,却发现训练室里有灯光。

“怎么回事。”唐昊皱皱眉,难道有人忘了关灯吗?

走到后门,才发现是有人,远远看位置,像是刘皓。

又打算干什么,心下有种不满在唐昊心中慢慢浮起,从后门向里看,刘皓喝着一瓶饮料,然后打开了文档和录像。

竟然在复盘。这下就算是唐昊也不由得有点惊讶,这种文书性的工作其实他是不喜欢做的,很多的确是交给了刘皓,他也没说什么。

人一般,对荣耀的态度,倒是没得说。唐昊想起近来对局势和战术的分析,也不得不承认刘皓在这方面的确很有本事,嘉世的人虽然说不上操作非凡,但基本功和意识绝对没得说。

唐昊正打算进门,却发现刘皓起身了。

走了两步停下来,在自己主机前弯下腰,没开灯,也看不清他做了什么,只看见他又站了一会,才离开。

“唐队?”两人在门口撞见,刘皓有点惊讶,但打了个招呼就匆匆朝着洗手间去了。

唐昊进了房间,刚打算弯腰查看插座那边,就看见自己的桌子上赫然放着规规矩矩缠好的充电器,顺道看了看刘皓打开的比赛录像,是常规赛的一场失利,借着灯光,能看到旁边解酒饮料的玻璃瓶反射着荧光。

唐昊出训练室的时候,正好路过洗手间,隐隐听见干咳呕吐的声音,他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进去。

自己是不是有失偏颇呢?唐昊突然有些质疑。

比赛也好,训练也好,说实话刘皓对现在的呼啸来说,的确是算得上尽心尽力,往日的种种他不了解,现在再看,是不是有些,先入为主了?

 

刘皓吐完了,舒服些,才回到训练室里,唐昊大概早就走了,桌子上的充电器也没了,他也不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些事。唐昊也好,赵禹哲也好,大事小事总有几分焦躁,碍于面子,他也总不好明说。但内心里却有点担忧,呼啸原来的猥琐流难听难看些,但胜在管用,很多时候能为队伍带来一线生机,现在的他们其实更需要这一点,只是……

想想两个年轻气盛的队伍骨干,想想快要退役的老将阮永彬,惨烈的事实证明他们学学也没坏处,但那的确不是唐昊的风格,为了不触霉头还是保持了沉默。

那唐昊应该是什么风格呢?刘皓又打开录像,在昏暗的灯光里,一点一点分析呼啸的优劣势,他们还没有一个完全形成的风格,很多个人的反应其实反映出配合的缺陷。

要做的事情,如山一样多。同他在嘉世时没什么两样,不过总比在雷霆好一些。

刘皓揉着太阳穴缓解着头痛,继续他的分析。

在嘉世的时候有叶修压一头,在雷霆时则活在肖时钦的阴影里,现在在呼啸虽然内里并不是很和谐,大家面上和谐,能力又不差,总还有夺冠的希望。

这也是他选择呼啸的原因。

辗转三个战队,很多事情他渐渐看明白了,一个战队的风格很多依赖他们的领头人,霸图有韩文清所以一往无前,轮回有周泽楷所以坚韧而强势,蓝雨有黄少天所以打法多变自由奔放。这些人,作为队伍的信仰,很难被动摇,就像林敬言方锐离开了呼啸,但队伍风格仍然保存了下来。

但同时他也有保有野心,想要争取属于自己的机会,霸图同样有张新杰出谋划策,轮回有江波涛从中调停,蓝雨更有喻文州制定方向。呼啸为什么不能有这样一个刘皓呢?

哪怕局势再艰难,他总是保有一份力争向前的野心。

荣耀,是唯一支持着他的东西。

哪怕他现在,在别人心里猪狗不如。

苦笑一声,刘皓是懂的。过去他在嘉世因不满而做出的种种,今天在呼啸未尝没有重新来过的想法,但他实力不济,也不得不承认。比操作,他的确不如唐昊,以后大概也比不过。现在呼啸的导向也更多偏向他,而自己,除了呼啸也再没有退路。

还能去哪儿呢?不甘也无可奈何,本来喝了酒,就有些烦躁。

深呼几口气,刘皓打开一层层文件夹,找到和叶修的比赛。

就是他晕倒之前的那一场。

他逐渐养成了习惯,气不打一处来的时候,就看看这场比赛。

一开始只是更加愤怒,更加不满,更加憎恨,但很快就看出了更多东西,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被挑唆,为什么适当的时侯没有更好地掩护队友?

他的年纪也不小了,如果不更好地面对这些,他的职业生涯,就要背着种种污点结束了。

没有什么比人心更容易变,他失败一场,之前所做的一切就好像烟消云散,对上兴欣,对上苏沐橙,他就格外容易受到影响。

怎么能不受影响呢?刘皓握紧了鼠标,看着录像里举着重炮把自己轰得体无完肤的漂亮面孔,呼吸不稳。

过去说到嘉世,叶秋绝对是响当当的斗神,抱着对斗神的憧憬,刘皓也是那些迷弟中的一个,他费了多大的心思多大的努力,才得到嘉世训练营的机会。被叶秋认可的那个瞬间,现在想来,那种赴汤蹈火都值得的快乐,仍然能让刘皓眼前一热。

可是呢?

他辛辛苦苦努力做一个闪光的选手,希望能得到鼓励的时候,回过头看见的永远是叶秋手把手教苏沐橙的画面。

一开始总以为,人家是个女孩子,温柔一些是应当的。后来才明白,那完全就是特殊对待,叶秋不会大声骂人,但他的话总是特别扎心,加上他拿着烟云淡风轻的那副样子,刘皓就很来气。

为什么苏沐橙就特殊啊?为什么自己努力那么多,到头来就是云淡风轻的一句“一般”?

等到了接任副队长的时候,就尤其明显。

叶秋从来不参加商业活动,和赞助商广告商则完全没有互动。

陶轩急的要命,可什么都做不了,苏沐橙又是个女孩子,到头来,什么都堆到了他头上。

他愿意喝酒吗?他不知道喝酒影响状态吗?

他有的选择么?

但他忍了,无所谓,为了嘉世,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的。

可叶秋总是无法理解。

屏幕上暗无天日被沐雨橙风击杀,刘皓就突然觉得很讽刺。

叶秋是一个,他费尽心思想要讨好,想要接近,想要并肩战斗的人。

到头来,他们成为再无法和平交谈的真正敌手,甚至连敌手都算不上。

自己,在他心中,大概也不过是个跳梁小丑罢。

而他和斗神叶秋并肩作战,共同为嘉世再次举起冠军奖杯,终究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叶修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已经是傍晚,他待会儿还和老魏约好带团,陈果就突然来了。

“我说,待会儿赞助商来,你可得去露个脸。”

“啊?我露什么脸啊?”

“人家可是奔着你来的,不说了,待会儿客气点啊!”陈果又去找苏沐橙和方锐了。

叶修无奈地点了根烟,忙战队的事情逐渐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养一个战队需要多少钱,他从前没有在乎过,也不需要在乎,但现在却成了没办法逃避的问题。

为了他,陈果几乎压上了所有的筹码,他也没了过去在嘉世的自由,时不时就要被拉出去溜溜。

也正因如此,他对陶轩,对嘉世的不满和愤怨逐渐淡去了。

在联盟变得最功利最商业化的时候,叶秋这个名字,为嘉世带来的利益太有限了。现在宣传手段变得多样,他开个直播就能为兴欣做个宣传,当时却不行。曾经以为自己能为嘉世做的自己都做了,反而落这么个结果。

但当时,只是把自己在荣耀方面能为嘉世做的,都做了而已。

“你看,老叶都这副样子,我穿个T恤怎么了?”方锐从门边走过来,身后陈果拿了件衣服追着他。

“一股烟味,还脏兮兮的,赶紧给我换了。”陈果举着衣服。

叶修飞快地把烟藏在身后,一边偷渡到阳台上躲清闲。

他还是留在兴欣网吧,而从网吧的阳台上,还能看见原来嘉世的建筑。

“我可不喝酒啊。”屋里,方锐还是被追着换了衣服,不情不愿。

“怎么,你还能让沐橙一个女孩子喝啊?”陈果又是一瞪眼。

叶修突然觉得这对话,似曾相识。

最初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和陶轩说的。自己不喝酒,不应酬。陶轩勉勉强强答应了。

等着沐橙来了,叶修都能感觉到陶轩心里那些赚钱的点子跃跃欲试。他于是又去找陶轩,希望沐橙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荣耀上,而不是那些乌烟瘴气的应酬交际。

碍于沐秋的事情,陶轩也不好说什么。

所以这些,一开始都是吴雪峰去操持的。

那么,后来呢?

刘皓……叶修后知后觉地想到。

现在想来,自己还因为他身上有酒味而在训练室训斥过他。那是他难得说那么重的话。对于荣耀的态度问题,向来是叶修最不能忍受的。

叶修不会为了这些而道歉的,错的并不是他。但是不是,他做的过分了些呢?

自己轻松的背后,总有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他总是觉得刘皓把更多的心思放到了荣耀之外的东西上,却几乎鲜少关心过为什么,到头来,在刘皓用咬牙切齿的目光针对他之前,自己总也没想过,究竟是为什么,也没有好好地,找他去谈一谈。

嘉世总不缺好苗子的,职业选手就应该有职业选手的素质。他总是这样坚持。

但在接触了包子唐柔等人之后,叶修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有成为职业选手的觉悟和韧性,唐柔觉得荣耀是一种挑战,所以愿意坚持,包子天马行空,当初对职业选手更是漠不关心。叶修在网游里,都把他们视作同自己平等的存在,打本也好,野外PK也好,虽然自己教他们很多东西,但他们终究是自由的,对于兴欣对于自己,一开始都不抱有任何责任。

甚至他还不得不哄着包子去做事。

这种耐心和理解,为什么一开始,对嘉世其他人却没能做到。

叶修呼出一口烟,到底年少,当时嘉世又没人能对他说声不,这种偶像一般的托捧,终究惯坏了自己,也拖累了别人。

并不高人一等,但有些盛气凌人,所以说出的话,刘皓他们,才不愿意听吗?

他总以为自己没有变过,到头来,原来是岁月磨平了棱角,而自己不自知罢了。

终究错过,只是可惜,未能有机会一同登上巅峰。

呼啸……总还是不错的,考虑了下唐昊和呼啸的其他人,叶修掐了烟,虽然放在这里怪怪的,但他还是想起沐橙和云秀那群女选手讨论电视剧时说过的一句话。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那就再好不过。

 

“哼,天天呼来喝去,有什么了不起的。”

“就是就是,”另一个声音接茬,“要我说,这副队长还是赵哥你的。”

休息室外,刘皓推门的手,就这么停在了半空中。

真是风水轮流转啊,刘皓不得不感叹,昔日他在嘉世做的那些事,今日又在呼啸上演了。

该说是无奈好呢,感叹好呢,这些可都是他玩剩下的。

虽然自己其实玩得也不怎么成功……想到叶修,刘皓心里还是气得很。

但还能怎么样呢?作为过来人,刘皓再清楚不过,这时候正面冲突只能伤害到队伍的团结罢了。心累,刘皓突然有种推开门把一切铺开了说的冲动。

只不过为了表面的和平,才忍了。

这样的队伍,能拿到冠军吗?

内心也蒙上无法抑制的失落,这样连话都没办法好好说,做事情之前都要考虑面子,哪怕是团队赛都要照顾对方脸面再行动的日子,他又能轻松多少?

“怎么了?”正是午饭时间,唐昊从训练室出来,看见走廊那头,刘皓站在休息室门口。

“没什么,我先去吃饭了,队长你忙。”刘皓错身,拿着资料先下了楼梯。

觉得莫名其妙的唐昊,走过去听了一会儿,顺手推开休息室的门,本来说着什么的赵禹哲等人突然安静了。唐昊也知道队内磨合不够的事,总觉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也没说什么,只是想到前几日大晚上看到刘皓的身影,总觉得有些不舒服,又回过头。

“都是成年人了,别搞那些小女生的把戏,有那个功夫,不如去训练。”

众人一时脸色青的青,紫的紫,赵禹哲也绷着脸没说什么。

唐昊带上门,想到自己今天看到的那一份厚厚的常规赛分析,快步走向食堂,追着刘皓去了。

总有人会犯错,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努力是最不值得夸耀的东西。但所有的努力都值得尊重。

或许不同路,但同样风雨兼程。

没有人生来低人一等,也没有人注定孤独。

只是合适的人,还未来到。

一别两宽,惟愿各生欢喜。

愿你的努力都能被看到,愿你的付出都能被珍惜。

 

 


评论(27)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