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壶酒,陪你慰风尘。

 

【周王abo】死境 01

末世paro

野生alpha周泽楷x斯文omega王杰希

因为会有末世,所以大家都是生存优先,会有些漠视道德的操作,请注意避雷。


又下雨了。

周泽楷很讨厌下雨。

下雨会遮蔽脚步声,洗去气味,还会让衣服都粘在身上,变得无比沉重,拖慢他的动作。

那些丧尸也会变得黏糊糊的,尤其是插爆他们大脑的一刻,黏黏糊糊的脑浆沾满他的手,顺着手臂流下来,弄脏衣服。

如果世界上没有雨天就好了。

观察过地形之后,周泽楷敏捷地溜进一栋小高层,这里是他短暂停留的据点,还存着他攒下的一点粮食和水。

不过下雨倒还可以顺便洗个衣服冲个澡,补充补充饮用水。

嗯,姑且保留吧,一周下一次,那还能接受。

周泽楷把衣服挂在窗口的架子上,任雨水肆意冲刷,然后打开自己搜罗来的收音机,随意调频。

今天联盟的频道还是老样子,一遍遍重复老一套的招兵宣言。

调了半天没有听到那个故事频道,周泽楷有点失望,可是调着调着就听到了异样的声音。

以前没有过。

“坐标14……清除……目标安全。”

附近有人。

周泽楷停下调频的手,仔细聆听他们说话。

太隐晦了,但大致能判断出他们的行进方向。

从楼梯一路上行,周泽楷谨慎地在阳台爬到自己搭建的隐蔽点,用掉色松动的望远镜搜索他们的位置。

目前听到三个声音,如果努力一下也不是打不过,而且他的干粮快吃完了。

打劫现有的,总比到丧尸的地盘殊死一搏来得靠谱。

简直天助我也。

找到了,周泽楷舔着嘴唇,看那队谨慎行进的小黑点,他们倒很聪明,没开车,猫着腰走,看样子是从不远处那个地铁站出来的。

目的地大概是这个城市的中心地带。

没办法,人最多的地方资源最多,但转化的丧尸也最多,变异的丧尸也多。

不止三个人,两个探路的,还有七到八个人,拎着什么东西。

太多了。

周泽楷不无遗憾地望着他们前进,自己一个人肯定吃不下。

只能指望丧尸帮帮忙。

至于他们前进的路上……

可惜了,他的位置,这个队伍,还有最近的丧尸窝形成了一个三角形。

老天不赏饭吃。

周泽楷坐下来,一手拿着望远镜盯他们,一手玩着手里的匕首,得想个办法把他们分开,或者把丧尸引过去。

下雨会模糊丧尸的感知,看这群人的动作,显然是行家里手。

是想趁着下雨多走一段路。

怎么办呢……

周泽楷咬着嘴唇看他们走走停停。

“嘟——暂时安全,原地休息。”耳机里传来队友的信息,运输队的队长挥挥手,做出停止的手势。

身后的人就停了下来,有两个原地坐了下来,剩下的形成队形,在周遭警戒。

“王……王教授,你看……”两人中的一个拉了拉另一个的袖子,他们虽然也是一身黑衣,但和其他的士兵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他们两个手上都绑着一个不小的手提箱。

对身旁的学生摇摇头,王杰希并没有说话。

天色不早了,雨势变小,他们现在停下是在寻找今晚的落脚处。雨中虽然方便前进,但一旦雨停了,丧尸就会变多,而且晚上只会更难熬。

他的这个学生估计还是第一次从安全区走出来。

也没办法,他们这些年轻人从没见过这个世界变成地狱之前的样子。

王杰希不是第一次来这座城市。

将近二十年前,他还是孩子时,曾经来这座城市旅行。

而如今,遍地狼藉,废墟林立,到处弥漫着恶臭的死气。

再不是从前的样子了。

王杰希闭上眼睛,稍微休息一下,他必须省下体力。

路还很长。

他们最终选择了一座远离居民区的五金店过夜,一方面修整一下装备,另一方面是金属刺鼻的味道会模糊丧尸的感知。

明智的选择。

周泽楷看着他们消失在萧条的区域,觉得有些遗憾。

这群人很小心,留给他的机会很小了。

但如果跟着他们,在他们进入危险的城市边缘时下手,未尝不可一战。

这样想着,笃定他们不敢在晚上移动,周泽楷简单收拾了自己的行李,背着背包离开了这个小高层。

趁这个时候离他们近一点,到时候看看能不能搞个伏击。

熟门熟路地避过地上的水坑,小心地不发出声音,周泽楷朝着他们必经的那条主干道靠近,

雨停的时候,他溜进一座街边三层小平房,一路用军刀扎透了五只丧尸的脑袋,爬上最高层,啃着受潮的饼干,这个角度斜对着他们的驻地,有什么动静他能迅速反应。

可惜不能一直监听他们的通讯,这收音机快没电了。

按照他们的谨慎程度,清晨肯定会走一段路,他还来得及歇一会儿。

“就在这里吧,凌晨继续前进。”队长带着自己的人走进这家小店,用队伍里的人换下一直在外探路的,开始给那两个分发干粮。

“谢谢。”王杰希接过压缩饼干,打开包装,安安静静地吃。

他的那个学生自然有些不满,这东西太难吃了。

他们离大群丧尸所在的危险区越来越近,不太敢生火做饭了。这个年头不止需要防丧尸,也得防着下手阴狠的幸存者。

自病毒爆发,丧尸现世,人类社会的规则也被全部颠覆,哪怕过了这么多年,他们也没能达成绝对的胜利,只能在相对安全偏僻的区域建立安全区,重新开始进行建设。

谁叫高度开发的区域往往也是丧尸高度聚集的区域呢?

目前能有实力把城市夺回来的,也只有荣耀联盟。

一般幸存者是做不到的。

当然代价也很大。

所以大多数人只能暂时苟且偷生,然后想办法应对这种棘手的病毒。

好在十几年并没有白过。

王杰希摩挲了下手里的保险箱。

这或许是他们距离答案最近的一次。

评论(1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