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壶酒,陪你慰风尘。

 

【周江】把我的C位还给我! 4

在考虑洪水猛兽要不要加一章,先更个别的。

感谢一位朋友的大力催更!我这个人一向是牙膏性格,挤一挤就能想办法往下写……

周泽楷签约以后,一切就逐渐上了轨道,他搬家的那一天,江波涛和杜明第一次知道了原来还有男生的衣服能足足装满两个大衣箱,花花绿绿的配饰都装了两个箱子。楼上还未启用的衣帽间成功有了新主人。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江波涛帮周泽楷挂衣服的时候看见了自己很喜欢的一款大衣,他倒不是买不起,而是没人家的身材,穿不出人家的气场。

周泽楷搬来的第三天,电视剧有消息了,让他们三个人都去试妆,毕竟是古装剧,还是要看看造型是否过关的。知道自己没有丢掉通告,江波涛松了口气。

试妆那天,江波涛走进化妆间的时候还没觉得怎样,直到带上假发套换上戏服才觉得一个药师这么穿未免有点太正式了。

回头一问才知道这身青绿色是那个琴师的装束,怪不得整个人像是一棵水葱。

提着长摆往布景那边走,不经意抬头,就看见那边高台有人一身白衣,藏蓝色纹绣着流畅的水波,手执长剑依靠在庭角的廊柱上。

这就是拍戏呀,江波涛突然有点小雀跃,要和周泽楷对戏的抑郁都少了好多。

“江哥!”杜明从后面追上他,动作有点像是提裙子的灰姑娘,把边角都塞进了腰带里,身后还追着造型师。

“真帅!”杜明绕着他看了看,“怎么我这衣服就这么朴实,像是种地的。”

“剧本里的小师弟嘛,你后续会有好衣服穿的。”江波涛安慰了他两句。

“也是,”杜明又开心起来,“我还见到那个主角了!”

“就是,孙翔?”

“对对对,还有演女主角的苏沐橙呢!那叫一个漂亮,我看他俩挺般配的。”

戏还没开拍,先吃上CP了。不愧是你。

两个人一路聊天,往亭子上走,显然是在拍其他角色的定妆照。

杜明跑去对戏了。江波涛一人百无聊赖,倚在布景边扇扇子,尚未入秋,虽有些微风,但阳光毒辣。

把折扇往额前一遮挡着太阳,江波涛开始想琴师这个角色的生平。他之前着重研究的是药师和有对手戏的角色,其他的情节只是当小说看了一遍,如今必须要推倒重来了。

感觉到吹过的风里有杂质,他眯了眯眼,江波涛将扇子一抬。

身边有布帛摩擦发出的声音,阳光扫过他的眼睛,有一片树叶被风吹过却被一片衣袖扫去了。

“谢……“江波涛下意识抬头道谢,入眼却是剑眉星目,刀裁般的鬓角,气势虽凌厉如霜,此刻却如同温润玉石,敛去了一身锐意。

MD,更帅了!

还不知该说些什么,身边突然想起了咔嚓的快门声,江波涛刚想回头就被导演喝住。

“别动!就这样,非常好!”

江波涛只能僵住,手里的扇子都不知该往哪儿放。

快门声又响了几下,江波涛和周泽楷才恢复了正常。导演笑眯眯地过来,直感叹自己果真没选错人。

是吗?江波涛在心里吐槽,明明大错特错!简直不共戴天好嘛!

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但说归这么说,江波涛大概明白了琴师这个角色他是没法拒绝了。

周泽楷自始至终没说话,似乎打算把高手的人设贯彻到底,看你到时候人设怎么崩,江波涛撇了撇嘴。

琴师的戏份百分之九十都和高手在一起,两个小配角不需要像杜明这样起早贪黑就等着和主角对戏。

于是另类同居生活开始了,明明是第三人我却不能有姓名的杜明几乎住在了片场,唯一一天休息还抱着江波涛的大腿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去演那个师弟。

呵呵,我那药师给人抢了我都没说什么。江波涛还是保持微笑,内心中指。

这戏拍了差不多一半,江波涛和周泽楷进组了。

然后面面相觑,“为什么我们要住一间房?”

好像住一套房子还不够尴尬一样。

方明华拍拍江波涛的肩膀,“预算紧张,咱们现在又不是什么腕儿,先忍忍。”

“……这预算是真紧张,”江波涛坐在小破旅馆的单人床上,内心愤懑,也就是说自己要恨不得24小时都和这张帅脸面对面。

苍天啊!

周泽楷也是震惊的,但他习惯了沉默,他默默看了看倒在床上的江波涛,把自己的行李放到了另一边。

虽然看不到偶像的直播,但能和偶像同居还是他赚了的,是吧。

在看到江波涛尴尬地穿着他的企鹅睡衣走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在心里伸出了大拇指。

嗯,是的。

赞!愿这个导演永远拿不到充足的预算。

偶像穿着这睡衣真TM可爱,那我必须拥有同款。

周泽楷面无表情背对着江波涛打开了淘宝。

江波涛红着脸躺下,觉得自己把所有脸都丢尽了。

然而同居三天,他就知道之前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呃,我防晒霜……”

“这。”

“啊,我水杯……”

“给。”

“手机!怎么不……”

周泽楷默默把手机递给他,然后江波涛小声嘟囔了句”谢谢“。

没什么好遮掩的了,江波涛累瘫在床上,他路痴邋遢和面瘫的事情都已经以各种方式被周泽楷目击,虽然对方面无表情,但江波涛真心咽不下这口气。

说好大家一起装,结果自己的人设先崩了,还是那种天崩地裂的崩,呜呜呜。

“我先洗澡了,”江波涛痛苦地爬起来。

“好,”周泽楷坐在床边,看着江波涛忘记拿的睡衣发呆。他是送进去还是送进去还是送进去呢。

送进去之前……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很柔软,还散发着一股温暖的味道。

然后浴室门就开了,江波涛腰间围着浴巾就这么大刺刺地走了出来。

周泽楷抬起头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用毛巾擦着头,上半身清瘦但纤细的曲线。

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泽楷内心狂风暴雨, 脸上呆若木鸡。

“小周,你怎么……”

“给。”周泽楷下意识递给江波涛,江波涛说了句谢谢,还是转身回了浴室。

欸,怎么回去了……周泽楷甚至还下意识跟了他两步。

然后江波涛一脸古怪地看着他。

周泽楷瞬间回魂指了指门口,“背包。”

“哦。”江波涛再次尴尬了,让出路来给周泽楷,然后关上了门,走出来的时候还是那只毛茸茸的企鹅。

而周泽楷大脑仿佛宕机一般重复着江波涛半裸的那几帧画面,一夜无眠。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