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壶酒,陪你慰风尘。

 

阴阳师 穷寮与富寮的爱情故事 第四章 羡煞旁人

第四章  羡煞旁人

主判官x妖琴师,少量酒茨,微量狗崽

长长的一章,本来应该是两章的,为了连贯改成一章吧。


酒吞童子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金色的衣角,又是这个家伙,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从这家伙的膝上醒来了。每天逃逃追追,他都无比习惯了。

一觉醒来,天都黑了。

“吾友,我们回去吧。”僵坐了一下午的茨木童子有点害怕酒吞童子跑掉,急忙开口道。

“噢……”看都没看他一眼,酒吞童子站起来,拾起一旁的葫芦,向阴阳寮走去。

回到寮里,迎接他们的是鸟姐的伞剑。

“疼死了!”

“唔。”

“只知道到处乱跑!”刚换上新衣服的姑获鸟生起气来颇有几分气势。

欧寮的大家都习惯了,毕竟几乎都是鸟姐带起来的,除了判官、荒川之主之外,大家都视鸟姐为长辈,乖得很。

“酒吞就算了,今天倒是没有斗技,茨木你!说好的去替大天狗刷御魂,明天不准你乱跑了!”

“吾只是去寻吾友……”

“本大爷可没要你去找我!烦人,走开!”酒吞童子不耐烦地甩甩手走开了。

青行灯幸灾乐祸地围着茨木童子绕了一圈。

“你若是改变主意,就来寻我吧……”

“哎呀呀,这可真是……”被大天狗邀请来做客的妖狐,也幸灾乐祸地摇摇扇子。在自家可从来没有SSR被SR打的好戏,虽说原因是自家根本不会有SSR……

但看戏嘛。

“汝在此处做什么?想与吾一战吗!”茨木童子受了一肚子的气,愤怒地向妖狐走去。

刷的一阵风扫过,一排黑色的羽毛钉在了茨木童子刚才所在的位置。

大天狗飞过来,张开黑翼拦住了茨木童子。两妖剑拔弩张,眼看就要打起来。

“唔!”

“啊!”

又狠狠地一妖敲了一记,姑获鸟的眼睛简直要冒火了!

“竟然还想在寮内打架!”姑获鸟向墙角一指,“都去罚跪!”

一边啃着大天狗带回的红色达摩,一边忍笑,妖狐觉得自己简直要憋死了。

树下,茨木童子和大天狗背对着院子跪着。两妖谁都不愿意搭理谁。

有生之年啊,有生之年。

“唉,”刚回来的荒川之主看着院子里的奇景,摇了摇折扇,“又打架了?”

“幼稚。”小鹿男甩了甩尾巴,表示了不屑。

“呐,谁赢了?”唯恐天下不乱的般若吃吃地笑起来。

“嗯……”青行灯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没能打起来。”

“可惜了。”荒川之主笑了笑,他可是很想看两人斗上一斗的。

“妖狐哥哥妖狐哥哥!”跳跳妹妹从门口蹦进来。“博雅要你回去刷觉醒呢!”

“好端端的,又刷什么觉醒。”妖狐站起来抖了抖尾巴。

“哇!果然好漂酿呢!”跳跳妹妹围着姑获鸟跳了一圈。“博雅说,要去刷鸟姐的新衣服!刷不出来就不睡觉呢!”

“那他恐怕要累死了。”想到自家寮里,技能堆满的R级妖怪们,妖狐满不在乎地翻了个白眼。

“那小生就先告辞了。”妖狐很是可惜地看了看角落里跪着的两个SSR,他还没看够呢。

大天狗抖了抖翅膀,似乎很是不满,但还是没有说什么。

 

次日,翻箱倒柜才翻出琴谱的判官没能等到妖琴师。他泡了三壶茶,又把琴谱收拾地干干净净,甚至房子里都点上了香,妖琴师还是没有来。

他有点不安,隔壁寮无论是探索还是斗技,都很少找妖琴师去。虽然身为SR,但因为技能升级的缘故,那些R级式神反而更忙些。难不成,是出什么事了?

贸然登门,是不是有些失礼呢?判官于是想到了总是和隔壁山兔赛跑的孟婆。

“今日为何没去赛跑?”判官找到院子里拨三味线的孟婆。

“唔……山兔忙……”被类似责怪的语气吓到的孟婆支支吾吾地说,“人家,才没有想和她赛跑呢……”

判官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又不想贸然打扰,心里很是烦闷,虽然面上还是一副严肃的表情。

 

旁人源博雅很郁闷,非常郁闷,郁闷到想要把所有勾玉都换成体力。但是理智地想一想,以他脸黑的程度,这些体力都不一定够。

“啊啊啊啊啊!刷刷刷,我就不信刷不出来!”

这次可真是全寮总动员,妖琴师带着狗粮们去刷探索,三尾狐姑获鸟山兔去御魂,雪女妖狐和莹草去了觉醒那边,跳跳等小妖也跟着去蹭经验了,整个寮没剩下几个妖。

跳跳哥哥来找跳跳妹妹的时候,发现整个院子都空了,阴森恐怖。

跳跳哥哥急忙回了自己的寮,扯着嗓子喊道:“不好……不好了,隔壁……隔壁寮出事了!”

“什么?!”一天心神不安的判官第一个冲了出来。

“就是……妖都……都没了……”跳跳哥哥被判官吓得蹦着退后了几步远。

“怎么回事?”

“没出什么事吧……”女妖们争论起来。

“山兔……山兔!孟婆和牙牙去救你呀!”孟婆带着哭腔冲出了院子 。

“这……有谁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SSR们都出去刷御魂和觉醒,要不就像酒吞童子那样不知道去哪里了。判官问其他妖怪。

大家都摇摇头。

“跳跳哥哥和莹草先跟我来。樱花妖、桃花妖,麻烦你们看家了。”判官打算去隔壁院子看个究竟。

“哎呀呀,真是太不冷静了……”唯一知道真相的般若窃笑了两声,有好戏看喽。

 

“请问有人在吗?”判官站在院门口,看到空无一人的院内,心顿时一沉。

“唔,你说话好奇怪啊!”一个稚嫩的声音在院子里响起。“这里都是妖怪,怎么会有人呢?”

“请问其他妖怪,都去哪里了呢?”只能听见声音,判官握紧了判官笔,问道。

“博雅先生说,不要和陌生妖怪讲话的……”

“我只是来找妖琴师的,请问他在吗?”

“妖琴师先生……去枫树林了……你快走吧!不然……不然蝴蝶精……要对你不客气啦!”说着,树丛里传来沙沙的响声,像是什么乐器的声音。

“那跳跳妹妹呢?”跳跳哥哥蹦出来。

“唔……他们一起……快!快走开!”那个声音听起来有几分害怕,还有几分恼怒。

“那个,判官大人……我想去枫树林看看……”跳跳哥哥还是有点不放心。

“我也去。”判官早就想去看看了。

“那莹草也去!如果受伤了,莹草可以治疗呢!”摇晃着蒲公英,莹草也点头。

 

三只妖终于在枫树林找到了一群妖,他们似乎在这里呆了很久了,跳跳妹妹扁着嘴,一副不开心的模样。

“妹妹!”跳跳哥哥很激动,“你们没事吧……”

“哥哥……唔哇哇!我们一直刷不到鸟姐的新衣服……”跳跳妹妹带着哭腔冲进跳跳哥哥的怀里。“妖琴师先生,都受伤了……”

“在哪里?”判官对小女孩很是没辙。

“这是怎么了?”妖琴师皱着眉从另一边走过来。

“我们来帮忙。”判官看到他没事,暂时放心了。

“不需要。”妖琴师握紧了琴,左手的伤钻心地疼,博雅也是嫌他弱,无论是觉醒还是御魂都极少带他,怎么,这次觉得他连低级的探索都刷不了了吗,竟然还找外人来帮他。

“你怎么这样?!”跳跳哥哥很不开心,自己妹妹都累成这样了,这家伙一点也不考虑别人吗。

“你受伤啦!”莹草见他左手的袖子都撕裂了,立刻开始治疗起来。

气氛变得有点尴尬,判官环视了四周,发现除了妖琴师和等级稍微高一点的河童,其他妖怪都很弱。源先生也太乱来了。

“今天太晚了,明天刷也不迟,先回去吧。”判官看了看妖琴师的伤势。

“与你无关。”妖琴师抽回手来,但他知道自己早就累得连琴也快要抱不动了。

“妖琴师大人!”气氛最尴尬的时候,童男扑着翅膀出现了。“博雅大人请您回去呢。”

“我知道了……”妖琴师垂首,他还是什么都没刷出来,反而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回去吧,”判官伸手接过他的琴。

“你做什么!”

“你左手有伤,我来帮你。”

“不需要,琴还来!”

“走吧。”

一群妖刚回到寮里,就听见旁人——源博雅的喊声,“别管我!我就是个非洲师,我都黑成这样了……我就是羡煞的那个旁人,怎么着!我不活了!别拦我!”

然后所有人都看见三尾狐把尾巴一松,源博雅一个激灵掉进了池塘里。

众人:……

“明日,我与跳跳哥哥也来帮忙。”判官很是无奈,“总能刷到的,源先生先不要急。离最后期限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呜呜,太好了……”源博雅从池塘里爬出来,“你们看看人家!我怎么就抽不出判官呢……呜呜呜”

真是,烦死了!妖琴师从判官手里抢过自己的琴,丢下一声“谢谢”就回房去了。

判官看着他消失在门廊,又看了看热闹的院子和以头抢地的源博雅,笑了。

“啊!判官大人你笑了!”跳跳哥哥真相了。

“咳,你看错了。”


评论(1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