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壶酒,陪你慰风尘。

 

荣耀社区欢迎您 第九章 血景

社区paro

上章及本章 双花专场

设定   

第一章 (叶王出没)

第二章 (内含周江,少量昊翔,微量林方)

第三章 (林方,韩张出没)

第四章 (叶王,白庶x杨聪)

第五章 (周江 昊翔 隐藏cp:秦牧云x白言飞)

第六章 (林方 秦白 隐藏cp:韩张)

第七章 (喻黄 叶王)

第八章 (双花)

 

第九章 血景

孙哲平穿了一身西装,外面套了件毛呢大衣。高档西装配街边面馆,衣服的设计者看到他身边油腻腻的凳子和桌子估计会哭。

 “今天这么早?”张佳乐在孙哲平对面坐下,发现面已经点好,就连竹筷都已经提前搓好放在一边了。

“散会散的早。”孙哲平挑着自己碗里的面条,他早就饿了,但还是等着张佳乐来。

两个饿鬼专注于吃面,一时无话。

不久孙哲平就放了筷子。

“你怎么吃这么快呢,”张佳乐看了看自己面前剩下的半碗面,“吃这么快对身体不好。”

“嗯,”孙哲平应了一声,“吃你的。”

“倔。”张佳乐小声抱怨了一声,继续吃他美味的面条。

孙哲平就在一边,默默看着他。

这句话,他不知道听了多少次,几乎每次和张佳乐一起吃饭,他总会听一遍。年轻的时候,张佳乐发现他吃的快,就一个劲地扒饭,企图追赶他,直到噎到自己。但到了现在,张佳乐只剩下说教似的这么一句话。

岁月是块硬砂纸,把他们的年轻气盛和尖锐棱角一并磨去了。

张佳乐不知道,孙哲平总是觉得遗憾。就这样一句话,都能让曾经被叫做荣耀第一狂的他充满感慨。感慨他不在的那五年,在张佳乐身上发生了多少他不知道的事。

轻轻抚摸右手上的绷带,这几乎成了孙哲平近几年的习惯。

孙哲平已经不再弹吉他了。七八年前,他的右手断断续续疼了一个月,不得不去就医,然后医生告诉他,伤势已经很严重,过分的练习让他的双手压力都极大。他不可能弹得更好了,如果努力的话,还勉强能保住现在的水平。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医院的,突然就觉得手不这么疼了,因为心痛得要碎掉了。

他十七岁就离家出走了,理由是他要做个吉他手,要自己靠自己的音乐闯出一片天。他信誓旦旦,只换来父亲一声冷笑。

然而,如此熟悉如此 拥挤的北京,又是如此得空旷而陌生,因为在这里长大的孙哲平却看不到自己的理想。

这里没有,总有地方有的。他有的是时间,也有的是抱负。

离开北京的时候,他身上的钱,还不够买一张回程票。

没有退路,也不需要退路。

他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其中一位吉他手告诉他,昆明是个好地方。于是,孙哲平每天在街边从天亮弹到天黑又从天黑弹到天亮,努力许久,凑齐了一张火车票。

在昆明,他不仅知道了梦想是什么,也知道了爱是什么。

刚到春城,他却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没关系,他习惯了。

于是孙哲平找了个公园,抱起了吉他。然而,每个地方总有它自己的规则,新来的孙哲平把一切想得太简单了。

被赶走之后,他只好带着伤,来到一个小巷子,在转角继续他的事业。晚上窝在公园,早上就在不远的街角弹琴。

他住的公园附近,有一家花店。

花店里总有个少年在做手工活。他花养得也很漂亮。在这个花朵按斤卖的城市,这样总是成本很高的,但少年似乎不怎么在乎。

他无论做什么都很专注,一直低着头,孙哲平在远处总是看不清他的脸。

但孙哲平却很想看,这个念头像一颗种子,慢慢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直到有一天,孙哲平走进那家花店,买了枝向日葵。

“你这花养得真漂亮,有没有兴趣跟我开家花店?”

其实这话说完,孙哲平自己都后悔,这都什么一套。

但谢天谢地,他还是和少年成了朋友。

花店什么的,其实孙哲平也只是随便想想。

可他在张佳乐家的花店对面弹了一个月的琴之后,却觉得心里那些翘起的棱角、未了的梦想都被少年的身影一点点熨平服帖,他为张佳乐写了不少歌,足够未来出好几张专辑了。

张佳乐总是不喜欢孙哲平盯着他看,但不否认他弹吉他弹得很好听,更不否认弹吉他的孙哲平很帅。

孙哲平十八岁生日那一天,张佳乐请他喝酒,结果自己喝得烂醉。孙哲平扛着他回去的时候,他对孙哲平说,你是我见过,吉他弹得最好的人。又说,太帅了,帅得让人移不开眼睛。还说,不管别人怎么看你孙哲平,我张佳乐永远是你最铁杆的歌迷。

那天晚上,孙哲平偷走了张佳乐的初吻。张佳乐至今都不知道。

那天开始,孙哲平的琴和歌,都只为了一个人存在。他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两人到了荣耀这个地方,凑钱开了一家叫百花的小店,希望有一天,孙哲平能用赚到的钱出一张专辑,而张佳乐也能够实现成为最好的工匠。

然而,这个梦刚见雏形的时候,就碎了。

孙哲平自己都不知道,没了音乐的自己,还是孙哲平吗。而他每每想到支撑他走过这么多辛苦的那个晚上,想到那么喜欢自己音乐的张佳乐,满眼就都是他失望的表情。

他本来想着,出第一张专辑,就拿着它,告诉张佳乐,这是为了你,这些年,全部是为了你。

以后,希望是两个人的以后。

然后,却没有然后了。

没了音乐的孙哲平,不再是孙哲平了。他仿佛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傲气。

百花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为梦想开辟出的一条路,然而这条路,孙哲平走不下去了。

从此百花,是一个人,没有目标,名为等待的漫漫长路。

“嗯,我吃饱了。”将面汤一饮而尽,张佳乐接过孙哲平递来的纸巾抹抹嘴角。

“晚上想吃什么?”

“你现在问我哪里想得出来啊。”

“那就晚上一起去买菜吧。”

“行。对了,我还得去接百花缭乱!”张佳乐一拍桌子,“昨天我就给忘了。”

“……”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我可比你这种把伴宠送到动物园养着的人良心多了。”

“再睡一夏跟着我,连飞都飞不自由,还是那里比较适合它。”

“倒也是,它光翼展就两米……”作为世界上最强悍的鸟类之一,金雕再睡一夏跟着孙哲平的生活一直很憋屈,义斩干脆在荣耀郊区投资建了个动物园。一方面为比较稀少的伴宠提供伙伴,不至于寂寞,另一方面,不适宜在城市生活的伴宠也得以寄养在自然的环境里休养生息。

“百花缭乱跟着你,还不如送到那里。”荣耀的冬天已经算得上寒冷,但对于身为北极熊的百花缭乱来说,温度还是偏高。

“那不行,我哪舍得。而且它现在体型还小,等过几年再说吧……”

“看你。”孙哲平看了看表,“我下午还要去见个人。”

“那我也先回去了,下班了去义斩找你啊。”张佳乐也匆匆忙忙地走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