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壶酒,陪你慰风尘。

 

全职,难念的经,填词——为你

为你(原曲:《难念的经》)

为你笑为你哭为你弃自我

为你追为你放为你遗憾过

那是药那是毒无路逃疯魔

若有解药解脱我触不到的折磨

不要救我甘心沉迷快乐

盛夏的雨咆哮着冲刷你我

痛苦怎样为你我宁愿脆弱脆弱

离家乡哪里有前路

别梦想无处去申诉

得不到幸运的眷顾

求知音因难解孤独

怨你我爱不出结果

憎世界冷漠阻前路

嗔年少轻狂不认输

痴一生终不愿错付

啊……为荣耀疯狂几度

啊……曾敌手今共寻前路

啊……逃不掉年华老去

啊……纵如此也不甘弃荣耀去

为你生为你死为你作遍恶

为你病为你老为你年华过

那是爱那是恨炽热又冷漠

如能结束终止我求不得的执着

不要阻我纵使青春难得

凛冬的雪沉默着冰封你我

枉费如何为你我宁愿蹉跎蹉跎

为你笑为你哭为你弃自我

为你追为你放为你遗憾过

那是药那是毒无路逃疯魔

若有解药解脱我触不到的折磨

不要救我甘心沉迷快乐

盛夏的雨咆哮着冲刷你我

痛苦怎样为你我宁愿脆弱脆弱

离家乡哪里有前路

别梦想无处去申诉

得不到幸运的眷顾

求知音因难解孤独

怨你我爱不出结果

憎世界冷漠阻前路

嗔年少轻狂不认输

痴一生终不愿错付

啊……为荣耀疯狂几度

啊……曾敌手今共寻前路

啊……逃不掉年华老去

啊……纵如此也不甘弃荣耀去

为你笑为你哭为你弃自我

为你追为你放为你遗憾过

那是药那是毒无路逃疯魔

若有解药解脱我触不到的折磨

不要救我甘心沉迷快乐

盛夏的雨咆哮着冲刷你我

痛苦怎样为你我宁愿脆弱脆弱

为你生为你死为你作遍恶

为你病为你老为你年华过

那是爱那是恨炽热又冷漠

如能结束终止我求不得的执着

不要阻我纵使青春难得

凛冬的雪沉默着冰封你我

枉费如何为你我宁愿蹉跎蹉跎


原词: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

爱竞逐镜花那美丽

怕幸运会转眼远逝

为贪嗔喜恶怒着迷

责你我太贪功恋势

怪大地众生太美丽

悔旧日太执信约誓

为悲欢哀怨妒着迷

啊.... 舍不得璀璨俗世

啊.....躲不开痴恋的欣慰

啊.....找不到色相代替

啊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

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拈花把酒偏折煞世人情狂

凭这两眼与百臂或千手不能防

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

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

贪欢一晌偏教那女儿情长埋葬


这首歌原本是想写双花,是大孙写给乐乐,这样的角度。

但自己边写边唱的时候发现说是叶修写给荣耀也可以。

在《荣耀社区欢迎您》里,我把大孙写成一个离家出走的文艺少年,其实后知后觉的发现和叶修挺像的。

全职里的所有职业选手,大概都有这样为了荣耀付出一生这样的理念。

说是从他们角度,写给荣耀也没有任何问题。

我不会唱歌,虽然喜欢。

所以只能过过手瘾。

这首歌原来是《天龙八部》的主题曲,填词人是林夕大大,真的是写得极好。

天龙八部,其实是来自佛教的。“八部者,一天众,二龙众、三夜叉、四乾达婆、五阿修罗,六迦楼罗,七紧那罗,八摩呼罗迦。”这是来自百度百科的解释。在金庸先生的小说中,象征形形色色的人物。

佛教中,认为世间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离别,求不得,五取蕴。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怨憎会指无法和仇家冤家分开,爱别离指因外力原因无法和爱的人在一起,求不得指无法得到想要的东西,五取蕴也叫五阴炽盛,指的是因色、受、想、行、识而迷失而痛苦。所谓色受想行识,指的是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遇到的、感受到的种种。所以人被外界各种表象而迷惑,而感到痛苦。

真是深邃而巧妙。这些也是我在填词时的灵感来源吧,分享一下。

希望大家喜欢吧。

评论
热度(5)